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只要还RM6

早上,又见到阿洪送红毛丹来。
阿洪是外子另外一个广东朋友,他跟阿汉是住在同一条路的邻居。
每逢水果季节,我们家是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本地水果。
给的人就是他们两个。
前几天听到小妹说我寄过去的红毛丹不怎么的熟。
“不像我们老家的那样是肥肥大大的。”她说。
因为她这句话,所以我就决定再寄一箱过去。
此回是寄给哥哥,让他去巴士站拿。
印象中,他最喜欢吃这种的红毛丹。
打电话通知他我要寄水果,他在电话的另一端说:“谢谢你寄来的红毛丹,很像我们老家的。只是它还不够熟。还要胖一些才好味。你还要寄来?好!如果还有的话,就寄来吧!还有黑橄榄吗?帮我找找看。有什么水果都寄过来吧!”
放下电话後,天正下着大雨。
因此,没有上街找他要的水果。
其实,我从来没买过黑橄榄,叫我巽的话,我也不会。
婚後多年,吃的本地水果我是很少买的。
不过,木瓜是天天都买的。
上回是叫「飞侠巴士」寄去的,所以会知道早上9点正有一部开往明都鲁的巴士。
奇怪的是,那个华人驾驶员只收我RM6。
“星期日那天,有一个伊班人收我RM10呐!怎么这一次的比较便宜?”我问。
“不可能!那里有那么贵?”他反问。
“是真的。他说寄一件是RM10的。後来我只寄一件去。”
他没答话。
我呢,倒是相当怪自己在第一次寄时没再多问一次。当时是怀着怀疑的。因为时间匆忙,所以没问。
算了。
虽然多付了RM4,但我是真正的上了一课『巴士服务费』。
下次我不会再受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