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还是自己煮

外子带老二去古晋,家婆也趁机去看她的大姐。
家里两个大人不在家。原以为他们不在,我可以不用煮三顿饭。
嘿!第一天的中午时分,还未去载两个上中学的儿子前,先去买鸡饭。
一向以来都在「金山店」买鸡饭的摊子不知搬去那里了。换来的是一个年轻妇女在卖杂饭。
我不得不改地点去「龙凤店」买。此店的老板听说是柔佛州来的。刚刚开始他的生意时,他的鸡饭是全泗市最好吃的。饭是黄色的。赚了不少本地人的钱。可惜,到了最近几年以来,煮的鸡饭越来越『老爷』。饭是用平常的米煮的。
总而言之,别人煮得比他好吃。
我已很久没上门。
今番,因为找不到他人的,所以不得已。
只见他的摊位上加多了更多的口味。
最便宜的是鸡饭。贵的也有其他的饭,要RM6一盘。
买好三盒鸡饭後,我到学校载孩子。
用完午餐,问两个小男人:“今晚要吃什么呢?”
大儿子说:“由你决定吧!我没意见。”
以为他时常跟他一班打球朋友一起去吃消夜,应该有很多介绍景点。
“那我们今晚吃汉堡包,好不好?”我说。汉堡包店就在附近不远处。
“不要!我已吃怕了!”小的回答。
说的也是。他这个人啊!最会挑食。常常会在晚餐时缺席,所以很常时侯去附近一家由马来年轻男子卖的汉堡包那儿解决。一吃就是两粒。
“那要吃什么好呢?”我又问。
“不知道。”两个儿子异口同声。
平常煮惯三餐的我,竟然觉得不知要吃什么才好。
以前外子不在家时,我常不煮三餐的。乐得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平常不常做的事。
今番,却觉得一点也不好玩!
睡午觉时,脑海里一直想着晚餐。
後来,还是自己下锅煮了饭菜。
怎样讲,还是饭好吃!也吃得比较饱的样子。
不想吃别的食物了,比如面啦包等等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肯定是我一手包办煮三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