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231) 我上学了

(1996年12月24日 台湾『宏观报周刊』第121期) T$450= RM45

我上学了

当我家的最小孩子还没上学的时後,我总希望他快点去唸书。我之所以这么想乃是因为他在我身边很会打扰我。像是一会儿要喝牛奶等,过不久又叫我帮他做这做那的。总而言之,不能让我好好地看完一本书或写好一篇文章。
到了今年,老么终於上幼稚园班了。我吁了一口气。以为没有小人儿在身边,我可以看很多书或写很多篇文章。然而,事实却不尽然!大出我意料之外!
在孩子们都上学的日子里,我竟然忙得不知所措。忙得乱七八糟没有目的地似的。正当我在计划着如何好好地应用我的空闲出来的时间时,刚好外子定买一部电脑回来,而不至于把宝贵的光阴浪费掉。
众多家庭成员中,只有我最有时间。所以就由我去学习如何操作电脑的知识。从那个时後起,我就开始上学去。每天早上送走老么上学後,就立刻去商业学校报到。上了两个钟头的电脑课後,我的心情是很愉快的。在课堂里,我忘了我是个有家有子女的家庭主妇。跟那些十七、十八岁的男女同学一起上课。我觉得我年轻了很多。因我学时只是一味想把要知道的东西学到,所以不必逼自己去考试以备考得好成绩。就如其他刚离开学校校门的学子们那样。感觉上,我很自由自在。没有压力。
人到中年,凡事都要看得开。如此一来,心情才会开朗。一切要自己去面对、去吸收。快乐的心情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人是帮不得的。
人生道路苦短,不必为一点心事而闷在心中,那是很不划算的。那也是我在学了电脑後所得的心情。
对所有家庭主妇来讲,家务事是永远做不完的。因此,我们何不忙里偷闲地做一些我们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插花、学煮菜、学做蛋糕、看书、写字等等的。不然,就来个像我一样,上学去!

(18/11/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