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5, 2007

(214) 等我长大後

(1996年8月25日 砂劳越晚报「繁忙以外」版) RM11.40

本来,身为一家里最小的一个成员应该是最快乐的。
除了爸爸妈妈都特别疼爱他之外,其他成员一定也是极爱他的。会处处让他。
当然见中也有不愉快的时後………。
比如做了些父母不高兴见到的事。
或是给哥哥姐姐骂了,甚至打了。
到那个时後,他可能有反应…………。近来我家的老幺时常会说一句口头语。拿就是:“等我长大後………。”
第一次听到他讲这句话时,是当我见到他喝不完我泡给他的一瓶米碌後。
因在未泡给他之前,我正在看娱乐片:「龙兄虎弟」。由张菲及费玉清这两兄弟主持的。他们的对话很幽默及风趣。我非常喜欢。不过要懂得他们讲什么的,我们作观众的要十分注意去听去看(有字幕)。
老幺吵着要喝米录时,我正看得津津有味。一时之间有想看完他们的对话後才去泡。那里知道,此小子就是如此地吵我!一定要把水先泡给他。
泡给他水後,他才甘心地躺在小床上喝着。
我呢则又继续看我的哈哈大笑声。双眼是对着张菲看。
”妈妈,我喝不完,你帮我喝。”小儿子硬硬要我把奶瓶接住。
“怎么喝不完?每次你不是都会喝得完。”我骂他。
“喝不完罗!谁叫你泡那么多给我?哦!等我长大後,而你变成小的时候(我听了忍不住笑着,没有出声)。我泡给你喝,如果你也喝不完。那我也是要骂你哦!”他嘟着小嘴巴,生气我似的这样跟我讲话。
“等你长大时,妈妈老了,那里会变小?”我告诉他。
“我吃多多饭,就一下子长大罗!那样我就会比你大的!”三岁又五个月大的他,有他的一套!不明白我说的老是什么意思。
过了几天。
老大不知怎样的情形下打了弟弟几下手心。
作弟弟的哭了。
等我以后长大作姐姐时,而你变成小的时候,我也要打你的手!”讲完後他又呜呜地哭。
“哈!弟弟长大了会变成姐姐哦!”我家老三笑着说。
“那里不能够?我作姐姐,阿姐(他称他大姐)就变成老幺我了。”他说。
话讲完,我们都哈哈大笑。
等轮到他爸爸要抱他而他不肯时,他就说:“我不要你抱我!我要跟哥哥姐姐们玩。哼!等我以后长大了作爸爸时,你变小作我最小儿子时,我也要这样用力地抱你,看你怕不怕?”
老幺一说完话,我的眼泪竟然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不明白也不知道他何时有这种的思想。
他父亲认为那是我平常讲话态度而让他渐渐学上的。
我直想我什么时後有讲那些话被他听到的。
实在想不出!
但想到他还未入学,不可能是在学校里学到的。也不会在他人处学到的功夫。
一向以来,他都是跟在我左右的。
那么,像一张白纸的他,纸上出现了什么样的眼色及色彩,就只有向我指着了是我在不知不觉中,给他染上了「污点」!
孩子,妈妈对不起你!
希望你以后真的长大时,你会涂上更好看及更漂亮的颜色人生,在你那张白纸上!
(原来老幺也不喜欢他现在的这个角色!他要作大的,不要再作家里最小的!好可怜他!)

(17、2、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