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回瑜富 - 2/2/96

瑜富文友:
你好!
谢谢你的精美贺年卡及,你的来信。
哦!原来你的笔名有这么一段古。
的确是很意外,我以为你会和我一样是福州人呐。
向来你爱看什么书呢?我什么书都看。当然,我只巽一些看得下的小说或散文之类的。
那个我外子的姨姨时常送我杂志看。她说砂拉卓的人很好,看完那些风采、新潮、妇女、新生活报等等的书,就送给她。她看完就会托她的最小妹妹(也是我孩子们的补习老师)给我。前年最多,有20多本耶!近来少了很多。
的!我一见到你的大作,我就先看完才去注意其他人的。你写得很详细,有关你的女儿。让那些有子女的妇女们看了有同感。再接下去写,好不好?
我倒很羡慕你能够用真名去写作。我就没胆量!多人知道我,我就越写得不自在。
关于梁放的,不必找了。他倒很会写,念多书或有到国外喝些洋水回来,写的东西就会不同款。
我最近比较少写了。偶而还有几篇在诗华日报的生活坊里刊出。如此而已。妇女么!还有以家庭为重,没法子。
你的护士生涯如何?何不写些你工作时遇到的情形?我很怀念那些护士手记的片段!
祝 新年快乐

长竹
2月2日

p/s 寄上一本467期蕉风双月刊,希望你会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