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回思安 -26/2/96

思安:
你好!
谢谢你的来信及指导,还有那些鼓励。
哗!你吧我的创作能力捧得太高了。我看完信后,感到很不可思议!我自己知道我没有你讲得那么好的。再过10年20年的,也不可能达到那种地步。我的华文只有华小程度呐。
不过,我倒在年刊里得过一次第三名(在小说奖里)。不知你可有看到?
对了,思安,你还有定报纸吗?他们有没有天天给你寄报纸的?我好像听你说过你把稿费换成报纸。我因此没有把报纸寄给你。前几天在图书馆里有见到一大叠的年刊,不知他们有关当局有没有把它们收起来,然后卖给店头们。如果还在,我试试去讨来,然后寄给你。如果没有,可不要失望哦!
对!有志者事竟成,我是很相信这一句话诗华日报在8年代办得很好。近年来狲色多了。我的那篇“古晋12日游杂记”的完结篇不知到那里去,已经等了一个月多。
年刊征文比赛(元旦)我参加小说及散文组。散文组没得名。
其他文友我只见到哀碌(她还有一个笔名叫作艾莉)一个。她中到小说安慰奖。她在2月5日结婚。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第一次见到她。她是泗市高级中学的临教老师。泗市人。可惜没有介绍给你认识。
古晋的一个女作家叫作狄蕾的,此次年刊里出了名!她在诗华日报、马报、国际时报及中华日报里都得了头三名之内的小说和散文组。
马报里的宇芥也得了奖。我一直以为他是顺子的另外一个名字。有人说不是。莫荣发好像也有写,也是在头几名之内的。
思安,看完你的信后,我的心里很是沉重。我从不知道文艺界里有这么多不为我知道的事。我此人脑袋真是简单。我知道的只是那些版位是给我们投稿而已。原来还有那么多内幕的。
谢谢你告诉我这一些!
我跟你有同感。我一向以来,对于名和利,看得非常地淡。有钱有名望的人不会活多几年,所以,没有那种需要去争取。心里高兴愉快地过日子就行了。
你在那边有参加那些文艺界的文友们吗?他们之间好像有几个老前辈的。比如姚拓许有彬小黑、朵拉等。你可有见过他们?不多久以前,我曾跟朵拉写了几封信。后来就没有写了。她没回信。我也就停写。她很会写短篇小说。有机会见面时,代我向她问候一声。
华人新年过得如何?热不热闹?
泗市很多人。很多都是由外地回来的。到了今天,街上的人渐渐少了。他们都回到了工作岗位了。
你那边的红包是如何的呢?我去年开始收集而已。喜欢她们的设计及图案而已。若还有,好不好寄一些来?
祝 安康

长竹
26/2/96

p/s 代我问候你太太及女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