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寄国宝溢美儿 - 24/6/2003

国宝:
请问七月十五日的讲座(有五位讲员)可有什么“空头”?我的意思是他们及的是关于文化的吗?
美仙问我要不要去。我回答说我会听到爱睡。像上次听文化节时那样没有兴趣。不过又想去听听。可能会得到一些知识吧。
见到你写的作品。是才写的吧?写得好有内容。你写的那种文词,我可学不来,很深的样子。
也发觉星洲日报的文艺版很有文艺风。我有点不敢投去我的拙作。

长竹
Tuesday, June 24, 2003 11:27PM
subject: How are u?


7月15日(星期天)是砂罗越华族文化研讨会,将假诗巫Tanahmas酒店举行。有意参加必须向文化负责人报名(找蔡增聪先生, 电话:084-320XXX〕。不过事前会有“陈立训出版基金会”赞助出版新书推介仪式。这本书是过去文化研讨会的一些英文原稿翻译成中文的合辑,我翻的一篇也收集在内。我认为多接触本身的文化也是一种进修,更何况每次应邀而来的讲员,不少是真的学富五年,尤其是遇上舌璨莲花、满口珠玑的学者,令人如沐春风学识也长进不少。再说,会有许多来自州内各地文教界的人士出席会议,有机会见见面或聊聊也不错。「玻璃畔走过」写在10多年前,最后一段是去年加上去的。曾在国际时报分三次刊登。,也已经有些时日没有写这种东西,较多是商用翻译;不过却从未停止阅读。「文艺春秋」一向是西马文坛必攻之地,作品能在其上发表必当受各方写作人注目,这个文艺的副刊也等于是让各家一较长短。东马以前是由吴岸)砂罗越作家协会主席)带领他的一帮爱将,在星洲日报另起炉杜开辟新的文艺园地,结果也草草收场。今天的国际时报你也可以见到他主持的文艺副刊,每期除了他自己的一首诗,余者是中国或西马人的作品。这种情况是部健康的,这个副刊的寿命不会长久。
这个星期天下午2点,文艺社带领一个中学生组织「培苗」将假诗巫潮洲公会,举行年度“学术竞赛挑战杯”颁奖礼。同时也举行“即席演讲比赛”,整个活动域计在两个小时内结束。文艺社会有一些成员出席,田风和火孩儿将担任“即席演讲”的评审。这个小团体,从1990年成立以来我即于直同行。我认为其意义和实质都远远超出出由'诗巫华团青年团'为诗巫所有中学华文学会凑合的'诗巫中学华文姐妹会'。
这个星期六晚,有一位过去搞旧诗词的古晋文友到访。他也是我的旧时同窗,现在是砂罗越太极十八式总会长,他联络我说,很想一雾文艺社诸子。过去有好长一段日子,文艺社也在搞旧诗词创作,他也常有作品投给文艺社。
祝好

WEE
Tue, 24 June 2003 14:23:56
subjec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