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寄国宝溢美儿 - 7/7/2003

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说原来你的笔名是“不公开的”。我是说'水月'这个。的确,很抱歉我把它告诉了晨露。是在一次跟她通电话时说的。我以为她已经知道的。想不到她又拿去问你!Sorry!
上回说我很惊讶你的批评,乃是因为有人讲我写的东西越来越差,今番从你的口中得知我写得不错。我感到难以置信罢了。
你可是一个长辈呢!我视你和蓝波为我的恩人。是你们给我的鼓励,才让我有勇气写下去。真的谢谢你们!
为我的错而再次向你道个歉。

长竹
Monday, 7 July 2003 1:02PM
subject: 笔名


算了,下次我会用新的笔名。'水月'到此为止。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以什么标准来看待和评价你的作品,不过我阅读的要求向来很苛刻。我忙,时间少所以就不会免强自己把阅读时间浪费在粗糙的东西上。一篇能让我细心究读和以自己文学素养评鉴的作品,应该是有其吸引人之处。我并不轻易点评别人的作品。说好更难。除了当评审之外,不信可向晨露打听。

写作人对自己有自知之明,像饮水一样'泠暖自知'。不要因为别人的底贬或赞美就失望沮丧或得意忘形。谁都一样爱听好话。但是好是坏都把它当作是一种的激励,也勉励自己努力上进。

对自己的作品不要没信心,也不要妄自菲薄,更不可信心爆棚,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蓝波、我及许多你不认识的人都一样,我们欣赏能激励自己,认真和努力写作的人。我们尤其藐视那些不择手段为求名利而写作的家伙,最适合他们的地方应该是名利场不是文坛。我们只是早一些陷入文字纠缠中,说不上是前辈,更千千万万不是什么人的“恩人”!任何愿意和我们谈文说艺的我们都欢迎,也愿意于之分享我们累积下不多的写作经验。
祝好

WEE
Mon, 7 July 2003 13:50:09
subject: Re: 笔名


我在诗华日报的“东南西北”里见到一个我不认识的作者。他写的黄老先生'水月',可是你?!
我想我也不会知道你的笔名。石问亭把你写成是一个80多岁的人。
对了,你可知道是谁在编“东南西北”版?
写作真的要有信心和恒心。上次被对方讲过后,那反而助了我!我是抱着那种“继续写下去,不要停!”的态度。
不为名和利,轻轻松松地,所以一路来也写得很自由。
谢谢你的仔细看。希望多多指教。关于写作经验,我更是缺乏得很。
再次谢谢你的指导。
祝 安康

长竹
Tue, 8 Jul 2003 08:06:55
subject: 创作

13/7/03
晚上在诗巫「江滨美食馆」里聚会时,听到国宝说了一句话:“一稿千万不可两投!若寄去的稿已过了3个月,那你们必须写信通知他们。之后,才可以重寄给其他副刊!”
真是一句经验谈!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