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168) 失灵的钟

(1995年7月31日 291期文苑版) RM12

失灵的《钟》

前一晚,我这个答应作人家的闹钟要在隔天早上五点正时叫他起床,好赶去诗巫参加全砂彰泉公会的会议。他在耳畔一而再三地叮咛他们一行十多个男女所搭的那部开往诗巫的泠气巴士,时间是六点十五分的,一刻也不可超过。
我却迷迷糊糊地见周公去了。我这个三个孩子的《妈妈钟》,好歹也做了七年之久。间中当然也有失灵过。那多数是老幺晚上不寻常地啼哭或多了平常两瓶牛奶粉加米碌所致。不够睡眠时,清早时刻是最入眠的时候,所以那个钟才有失灵的时刻。
作了『妈妈钟』後,当然也顺其自然地成了『老婆钟』。不过,此钟很少用到。
三月二十六日。是经过了一年多才又派上用场的。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是叫他起床去清明的。跟他的堂兄弟们去巴拉崴扫墓。
话说那天三月二十六日清晨差不多三点时,老幺叫我泡米碌喝。再次让自己昏昏睡去时,却怎样也合不上眼。只觉时间走得非常地慢。三点十五分,电筒照一次。三点三十分、三点五十分、四点正。哗!我都知道。心想再过那么一个钟头,我一定能够推醒枕边人的。
那里知道,等我再次挣开眼睛时,把枕头下的电筒找出来亮一下,我的妈啊!六点正了!快快地叫醒他。只见他慌慌张张地起床,一步充作两步跑,到衣橱拿衣服。又去冲凉房。出来时,我偷偷地瞄一下墙壁上的点钟。已六点十分。我心里替他着急。只有五分钟了!都怪自己此次作不好『老婆钟』。他这个慢吞郎,还在梳头发。还问我那罐头油放去那里。还有那种闲情爱整齐要漂亮,看得我这个急性子,巴不得叫一架直升机载他去半公里外的巴士站!
我在六点二十分载他出门,用我的电单车。因路上行人少,车也少,所以我能够以我最快的速度飞奔而去。他从来没尝过我这种飞车的本领,一坐不久,就提议说他改天还要坐!我知道他故做轻松状。而我却唯恐赶不上时间。
后来,他要我停在一间咖啡店前。原来是乘友人的车去的。早不讲,害得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该好没有高血压这个毛病在身。不然………嘿嘿………。
老实说作『老婆钟』会比『妈妈钟』来得轻松。前者失灵时,对方只会怪我一两声就算。
作坏『妈妈钟』就不得了!!
「都是你这么慢叫我起来,害我来不及冲凉!」一定是我家那个跟我一样是急性子的老二抱怨声。她在上学之前一定要冲个凉。
「这么慢叫我起来,我不要上学(或上礼拜堂)了!」讲完,一定会见到他两行泪水从他瘦巴巴的脸上出现。我最怕这个老三。一点男人气概也没有!这么一点点委屈也会弄得他这么懦弱!
倒是我的大女儿,她像极了她老爸!一点也不会急。时间到了,她还能够慢慢地在更衣、涮牙、梳头发及穿鞋。
急的是,在一旁看她动作慢半拍的妈妈!
外子说最好再多一个像老大那样性格的。
我说假如再来一个慢吞郎,我一定会得心脏病!不然,也会急疯掉!

(31/3/19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