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174)惊吓

(1995年10月1日 77期集园版) RM10

惊吓

傍晚时分,天下着鱼。我在厨房预备着晚餐。就在这个时候,电话铃声响。拿起电话。原来是我的大女儿从她学钢琴学校处打电话回来。说她忘记带伞去,要我带她回家。想着我的轻微气喘在身,不想走上四楼的楼梯。所以吩咐我女儿在底楼处等我。
我拿着两把伞去目的地。
在底楼的楼梯处没有见到我的大女儿。只看到她的一双鞋乱七八糟地丢在一边。一只鞋的旁边正躺着她的书包(那种树胶制成的袋子)。我一看,的的确确地吓了一大跳。是怕的那种感觉。
想着不久以前诗巫一个十一岁小男孩被强拉进车的新闻。我正在害怕地认为女儿也是在这种情形下被拉走的事。那我该怎么是好的问题,一直围绕在我脑海里。我心里可以说是非常地惊怕。我边走上楼边叫着女儿的名字。没有回音。走到第四层她老师的住处时我的气差点喘不过来。发抖的手差点开不了那个大门。打开门後,我把头伸进老师的家。看看一下,客厅里没有女儿。正想脱下我的那双白鞋进去跟她老师通报一声(说我女儿不见掉!)时,见到我那个女儿从老师家的厨房(厨房外有露台,可以望向楼下及远处的风景)走向我。老师的大门处没有开灯,相当灰暗。没有见到我的心爱的人儿在哭泣。
关上了老师的大门。
问女儿为什么把鞋脱在楼下。
「有猫追我!有猫追我!」她边哭泣边说。
「猫有什么可怕?你只要踩一踩脚,吓一吓它,她就会跑掉的。」我把我哥哥教我如何吓狗的法子教了她。
「它在跟着我,我很怕。所以就跑上楼躲在老师的家不敢下来!」她还在哭。
有此可见,她真的被猫吓住了。
而我被她那么一讲,也很害怕地遇到那只不怕人的猫。在一步步地下楼梯时。
一直以为那猫是凶巴巴的大猫来的。
那里知道,原来是一只小猫!问女儿猫多大时,她的答案使我情不自禁地笑出来。笑在心里。不敢笑出声。因那跟在我后头的女儿还在哭泣。
回家後跟她老爸提起女儿被小猫追得不要书包及鞋子的事时,竟忍不住地大笑了几声。怎么样的一只小猫哦竟也让女儿逃到四楼去。实在令我费解。(小猫不是都很可爱吗?)
而那一段惊心动魂的寻女片断,到了这个时候,才真正把我的紧张心情给放松着。
以後再也不要叫她在楼下等我去带她了。我宁可多爬几层的石灰梯,也好放下一个心。也许我多走了几十级的楼梯,我的体重会落几公斤也不一定哦!(体重可是我最恨!)
疼女儿的一颗心,何时能了?!

(9/5/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