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151) 送花者

(1995年3月1日 17期集园版) RM12


决定要把一些我及外子种的花卖掉後,我即刻就打电话四处问那些爱花的朋友们。让自己心爱的花落在那些爱花及惜花的人士手中,总比任由它死去好的多!我是这样想。想当年(两、三年前),我因喜欢花而四处去猎花(到朋友的家里去看花,见到自己喜欢的花草,就会向她们要或讨来种)的种种。如今想起来,还是怀念多多。事缘从中,认识了几种人!有的人,一见到我来,就害怕我会向她要花重来种。一种不喜欢把花种传给他人种的人。我一到她花园就只看不敢跟她要。第一次不知道。问她可以给我一点不。她说:「哦!我才种那棵书不多久,等以后多了才给你!」或说:「它很难种活的。听说要拿来接种才能够!」听到这些话时,心中明白十分。她是不会给人任何花的人。是属于那种爱花惜花如自己生命一样的人!另一种朋友是,她在一旁陪着你看花。我要的她就给,让我心满意足。而还有一种爱花也爱把花种送给人的朋友。她一边陪着我看花,另一边见到她心爱的花种时,会问我要不要。见到有眼缘(一看之下就喜欢的)的我就会要。那么多种人之中。我最喜欢最后一种爱花的朋友。因而,久而久之,我也成了它一份子!
要花的朋友来。,还带了她姐姐来。我任她们去巽去指着要。第一次卖花,非常不舍得!他们每要一种,自己也难过一下。后来,习惯了,才没那么伤心。还自我安慰地认为,我的花会在他们家活得更好更茂盛。故也放心了。女朋友巽23盆,我送两盆。她高兴我也欢喜。当时外子不在家,不然一定会送更多!
后来外子公司一个美丽又大方的女同事,带着她的母亲也来了。因她的父亲是外子做生意上的伙伴,所以,她们每指一下花外子就把花送了过去。有的是我们从古晋买回来的品种胡姬。有则就是非常难种活的圣诞树(种了三年多,才打那么一点点)及其他我一向要把它留下来的种种花草,外子却眼也不闭一下就一一把它们放进那女子的车里,看了好不舍得!也很心痛。待她们走後,我竟然变得很生气外子的大方!她们拿下了不下30多种的花草,竟然只收了她们RM50!反观我把花卖给朋友时,却是收了人家一倍的价钱!怎不气煞我?!原本我是要叫她舅舅来看花的,却不料却被她们先来一步!第二天问她可有代我去叫她舅舅来我家看花买花。她妈妈竟然说:「我弟弟家都有了你家种的花!他不会再要啦!」我听了很不舒服,真的。弟弟卖花,作姐姐的竟然在我家要这种讨那种的,害得我心疼了好一阵子!那些花(有的花是我心爱的)一拿走就没有了种。
唉!算了。怪只怪外子是个道道地地的送花者,而我只是他的一半而已!

(24/11/9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