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我家又进小偷

此回,是他们(应该是两个以上的)进房间来偷三架手机、钱包、一个新的吸尘机及一个男士手提包。
房间里睡的是四个父子女。
他们竟然睡得一点也没发现到异样!
大女儿和她的老爸昨晚谈天谈到一点多才睡。
清晨四点多,外子起床要上洗手间,竟发现到大门开得大大的(即是没有关的意思)。
他到桌子上一看,不见三只手提电话。
放毛巾的篮子里的钱包也不遗而飞。
他走出房间到钢琴房里一看,新买的吸尘机也不在!
才猛然想起,我们家又进小偷了!
一向以来,我和家婆几乎每个晚上都会查一查大门。
却在昨晚漏了查!
大女儿因为没有床睡,所以会去钢琴房里拿一个小床(小的『地兰』〕。猜想的是,拿了东西後,关上门时没拔掉锁匙。那么小偷刚好能进房拿吸尘机。
至于他们的睡房(也是看电视的房间),则有两个大门。正门已锁上,另一道大门近洗手间。想是女儿拿了东西从此大门进。关门後没上锁。
其实都是疏忽!因为没有锁好大门的关系,所以小偷轻而易举地偷东西。
幸好小儿子的电话一向都在厨房里放着,所以还存在着。
时间还早,在我们发现後。
直到早上七点多。
外子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男子告诉他说:“我们发现你的东西在游乐场里,请赶快去看看。”
一放下电话,外子就藉着他姐姐一起走到游乐场。
我看到他们急匆匆地往游乐场走去。
我刚好买菜回家,我把车转去他们的所在处。
见到游乐场旁边有一对马来夫妇走近来。男的马来同胞还赤着上半身,而他太太则穿着平常的衣服。
一到外子身边时,他们就诉说了一切经过。
原来这对夫妇在散步时,看到一个手提包放在地板上。衣丢得满地板都是。沟里有一件黑黑的布似的在飘浮(是外子的一件黑长裤)。他们检起护照,看到是华人的相片,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後侯,刚好见到一个华人驾车经过。那华人看到护照上的外子,就立刻打电话来通知。
看到手提包,外子才知道原来他的这个行李也是小偷兴趣的,没见到它,还不发觉它也被偷!
行李包里不见三套新衣服,是买了要预备新年穿的。
护照一本幸好还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八点多,外子带着女儿去报警。
我留在家里看报纸。看到马六甲及柔佛州等地涨水,不知失去了多少的财物。
相比起来,我们只失去了一点点,还可以赚回来的东西。
可是失去了家园,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原状!
我同情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