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177) 白糖粥

(1995年10月20日 生活坊 青竹) RM6


六月多,市面上不知何故,竟缺白糖。
幸好家里还有一公斤。
本来要拿来煮咖椰用的。
这么一来。
要节省用了。同时,也要少吃一点。免得我的粥没有甜味!
一向以来,我喜欢吃白糖粥的。就是放白糖在粥里面一起吃。
我的童年生活跟白糖粥结下不解之缘。
婚後,习惯成自然。
话说有一天早上,我在吃着这种粥的时侯,外子见到了。
夫: 啊呀!你怎么把你的粥放白糖啊?
妻: 一向以来我都是这样吃的。怎么?跟我结婚十一年了,到今天才发现吗?
夫: 就是罗!我怎么到今天才知道呢?奇怪哦!
妻: 那是因为你不爱我罗!(我假假作弄他)
夫: 那里不关心你?你看我现在多么担心你!(他转过身看住我)
妻: 担心什么?我不是好好的。
夫: 我担心你生病。你看你!身材比婚前胖很多。你自己会不会发觉到?
妻: 当然有了。那是生了四个孩子所托的福!他们弄宽了我的肚皮!(指着我的肚皮)
夫: 那里有这样的说法?那是因为你吃太多白糖所致!(他在怪我的意思)
妻: 没办法了,我从小就是这样吃着长大的。(我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夫: 什么不能够改?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本身!自己不去改,别人那里能够帮你?
妻: 我也想改的。可是一直改不来。放了白糖有甜味才好吃么!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吃法。你就不要讲话了吧!(我是相当固执。有时也是不会听外子劝告的)
夫: 还说我不爱你,我的话你有时都不听的。我也是不得不管你一下。吃多了糖,会有糖尿病的,你知道吗?
妻: 好啦,吃完这一碗先,我肚子饿了,让我吃吧!
夫: 以后患上糖尿病的话,你不要哭哦!不听丈夫言,吃亏在眼前!
说完,他就走出厨房,不在我的视线里。我吁了一口气。
好日不常在。
在七月七日那天,我的家庭医生告诉我说我有糖尿病。那是在验我手指上的一滴血後。
从此,不再有白糖粥在我的日常生活里!

(21/9/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