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150) 弟弟

(1995年2月26日 16期集园版) RM10


弟弟睡觉时,作他两个姐姐及一个哥哥就很寂寞似的。玩什么游戏时好像总是缺少了什么东西的样子。
但是,有时玩耍时,如果最小弟弟有在旁,又觉得他防碍他们玩。因此,弟弟好像是一个可无又不可无的人物。
弟弟三岁多了。
不像以往那样讲了听不懂。三个小姐姐及哥哥们比以前喜欢他了。
人往往是奇怪的。喜欢一个人时,就想占有他。最好他是自己一个人的。
这个弟弟也是一样。
「小弟,你喜欢我们的那一个?」每见到弟弟睡醒时,三个小兄妹就会以这种口吻问他。
「我要哥哥!」弟弟好像娄次都会这样子回答众人。
另外两个姐姐就不高兴了。
「我以后不要买糖给你吃了。」弟弟的二姐恐吓他说。
此句话最有效力,因小弟弟向来最喜欢吃糖果。像极了他妈妈!
「那我要你了!」弟弟在换着人物。
「大姐姐更不高兴了。」我以后不要抱你去看花了!「
「哦!我要大姐!」小主角倒会转风向的。
「你喜欢姐姐啊?可以!我以后不要再叫你一起看蒙面超人或超人的戏!」哥哥吃醋了。
「讲!你比较喜欢谁?」三个兄姐下午时分又这么问他。
「没有半个人!」小鬼答怕了。讲此句话时,没有得罪半个人。
可是,哥哥姐姐们不满意。
「喜欢我一个,不要姐姐!」哥哥说。
「不对!喜欢我才对!我会用脚车载你跑。」大姐姐指着自己的头对弟弟讲。
「你要他们哦!那我等下不带你去抓螳螂。」
小鬼头最喜欢跟他的第二个姐姐去花园里追着那些小昆虫抓。
「我不喜欢半个人!我要妈妈一个就行了。」
小瓜找到了避风港。
轮到爸爸吃醋了。
「你是我生的,为什么不要我?」

(15/11/9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