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第一张圣诞卡

今年的第一张圣诞卡,是来自移民美国的三姐寄来的。
三姐也寄来三哥和大姐的。
“长竹,麻烦你帮我送卡给他们两个,谢谢。”三姐在卡里吩咐我。
是每一年都有的事。
早年时,她只寄给我和三哥信和贺年卡。
我是后来时常用溢美儿跟她通信时才联络上的。
她离家时我才出世。
不知不觉间已50年了。
而三哥是跟她一起去台湾念过书,所以感情也比其他兄姐们亲。
关于大姐么。
则是有一回我送卡给三哥时,被大姐看到。
她没收到卡时的表情是很难看的。
“长竹,你回信时告诉她,我已死掉了!”
我听了後很难过。
如果不是我把卡送去给三哥(三哥去大姐家玩),大姐就不会如此地激动。
后来,在每一年的年尾,我都会吩咐三姐她务必要寄卡给年老的大姐。
“大姐80多岁了!寄她卡或信吧!她会很高兴接到你的信!”我写。
今年是第5年了。
一收到信,我就会立刻送去给大姐。
她非常喜欢地模着信。
“长竹,回信时请帮我讲两句。说我很想念她!谢谢她记得我!”大姐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