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182) 天下老公都是一样的

(1995年12月6日 生活坊 青竹) RM8

卖保险的朋友问我要不一去参加她的行例,以渡过空闲的时间。她那样问我乃是因为她见到我的最小孩子将在今年12月开学时念幼稚园一年级之故。她以为我很闲空,也只有我的孩子在幼稚园三个钟头内。早上11点,我多没空也要让自己放下家务事或其他事情,去把他带回家。
其实,早上8点到11点之间只有区区三个钟头而已。
老幺未上学之前,我总是在那段时间里等他睡醒,预备早餐给他吃饱。然后两母子才一起坐电单车上一公里外的巴刹买鱼肉。买好时太阳已炎热,不能久留。所以只有回家预备我的午餐。
时间过得很快,使我有种不够用之嫌!
有时顶不喜欢老幺在我身边吵这个要那个的。总希望他快点上学校去。好让我清静。
到了12月时,我想我会很寂寞的。
没人跟我说话(孩子四个都上学了),我朋友一直劝我。
「我迟点才给你答案。我还是回去跟我先生商量一下。」我说。
嫁给外子为妻。有些事情要商量一下才好。那是我一向的作风。
我跟外子提起了我想作保险的事。
他没有出声。
我问他为什么不讲去年的一番支持的话,好让我安安心心地出去赚钱补贴家用。
他还是静静的。
我又告诉他我朋友的一些有关她朋友们的事。那些作丈夫的不肯让他们的太太去作保险。
「就是罗!孩子们要紧!」我的他听了我的故事後,才讲了这么一句话。
「那你去年跟我讲的一番话又是怎么一回事?那个时候不是一直叫我去作保险吗?还说一定会做得有声有色的。哦!原来你只是哄我开心而已。」我有点气他。
「好好留在家里帮我看孩子就够了。你出去做工,那我们孩子怎么办?」他说。
「哈!原来我的老公也是跟他人老公一样的。」为笑他。
既然我的先生也是不高兴(为了孩子们)我出外工作。我也乐得可以留在家里作我要做的事。例如看书及写写稿的。我已经盼望了12年。好歹也要给我一个如愿。照顾孩子及家庭虽然是一生一世的事,很累人的。但是我们(家庭主妇们)不必看上司的脸!这是最使我们高兴谈及的。
所以,我就自我安慰(也表示自己有种)地说我可以坦坦然然地留在家里享福了。
第三天早上八点多,我的好友驾车来到我家的楼下。她还拿了人行的表格来,放在她的前座位上。
她问我答案是什么。
她一定是抱着一个很大的信心来。
我只说:「我的先生也是跟其他天下的老公一样!认为照顾孩子才是我最大目的。」
「我朋友惊愕我的答案。竟然跟两天以前判若两样!
」对不起了,老友!「我道歉。
她释然。
有老公的人,都能明白固中道理。
有些事情是铁定下来的,不能随意更改。
勉强做出来的事情,会让两夫妻翻脸。
我见过。

(4、11、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