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小偷来我家

在煮午饭的时候,大女儿对我说:“老三昨晚一点多见到一个像马来人的男子站在麻将桌子旁。他们两人看来看去,是那种大眼对小眼的。看了一会儿,对方若无其事地翻了桌子上的报纸後,才慢慢地走掉。有这么大胆的人哦!”
“老三怎么不会叫我们起身,让他吓到!”
“他後来进房间时才跟我和小弟讲。我们走出去时,已见不到任何人!是我见到的话,我一定用木棍打他!”女儿说。
“不行!我们不知道他身上带着什么武器。万一他开抢呢?或他用刀刺我们,那不是划不来?幸好老三没有事情。”我说。
吃午餐的时候,我对外子提起此事。
“如果是我见到他,我要把他抓起来。”说得容易!
吃饱後,他就走出厨房到外面去。对他的几个堂弟们说这一件事。
当时麻将桌上已坐了几个亲戚和朋友们。
我也走出去。
“你们昨晚打麻将打到几点呢?”我问。
“只打到11点半呢。”外子的堂弟回答。
“昨晚有小偷来哦!”外子说。
“是不是「黄那」(马来人的意思)?”堂弟问。
“老三讲是黑黑的男子。他们两人看来看去。然後他假假去翻看桌子上的报纸,才走掉。”我的女儿也站在大门口处。
“如果我看到他的话,我要问他来找钱哪还是找什么东西。”堂弟又笑着说。
他们都没在场,说的话特别大胆。假如真的被他们看到,他们的胆子是不是真的会那么大呢?我怀疑。现代的小偷都身怀武器,不能不小心点。
昨晚的小偷相当的大胆。小婶的一个从美里来的妹妹和她的小儿子就睡在楼下的客房里。那客房就在那麻将桌旁。一开门就是。然後小婶的明都鲁作医生的儿子昨天全家大小回来度假,就睡在楼上。
说起来,我们家是很热闹的。
小偷却敢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