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阿瑰来电

同学会後的隔天早上,很意外地接到阿瑰的电话。
一听到是她的声音,我就问她为什么前一晚没去参加。
“你叫阿美,阿惠及我去,你自己却缺席,怎么说呢?我们都盼望你来的。”我轻怪她。
“我也是想去的。可是人觉得很不舒服,所以没法子去。”
“去看医生了没有?”我关心她。
“我的这个病是因为刚刚从老越及林梦回来不多久,太累了!”
“原来你和我一样有这种病痛。我也是从汶莱玩了回来,而刚刚病好的。”我和他是同病相怜。
“其实我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如果去参加的话也是这个不可以吃,那个要禁口什么的。人到了50岁,什么病痛都降临到我们的身上。真的要照顾自己的健康了!对了,你们昨晚有多少个同学来?”
“只有48个而已,很多人没有受到通知,而有的是有事不能来。看到很多人却叫不出他们的名。谢谢你的告知,不然我还不知道有这样好玩的聚会呢。”
“主席有没有来?没有?那太可惜了。他这么有钱的人,只要一出手,什么费用都不必我们还!”
我不知道她口中的主席是谁。不过有听到「阿锦佬」提起他,说他有事情所以不能来。
后来我们谈了很久有关我们的糖尿病病情。
我们还彼此鼓励,互相打气。
有这样的朋友,是幸福的。

2 comments:

陈志成 said...

年轻的时候,谈的都是学业,工作,未来。

有一天,突然我发现朋友见面也好,谈电话也好,话题已转换成:“你的身体好好吧?”

于是我发现,原来自己也“老”了。

现在时代不一样了,人“老”的特别快。

长竹 said...

错了!不一定老时才注重建康,现代的新新人物也开始注意了。因为副刊及书看得多的缘故。当前有太多的新病情出现!要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