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大姨的行李

外子说错了大姨的年龄,原来她才83岁,而不是86!
我就有点印象她是比家婆大3、4岁而已。但因为没有去牢记它,所以外子说时,我就相信了。反正是过了80岁的人了就是。
话说她来到我们家探亲。,不知不觉已11天。
这一趟来,她已变得很苍老,走路方面也是慢慢的。走时要用一支伞作第三只脚!
不过她还是很会说话,有年轻时的滔滔不绝。又很会辩嘴,一副不输人的本性。是她一向来不变的脾气。
看到她慢慢老的样子,才真正明白「人老三只脚」的说法。
说到女儿时,她告诉我们说:“我女儿交给我RM500,叫我买鱼回去。”
听在我们的耳朵里,觉得很不可思议!
古晋离开柔佛,除了有一个南中国海外,简直是一个过了一站又一站的地方。
大姨走路时都得用伞作『定力物』了,她怎么能够带东西回去?
这次来是她独自一人来。听她说她要上机时是空中小姐推她的。
因此,我很不谅解她的那个吝啬过头的女儿!只因为柔佛的鱼比古晋贵几块钱而已,却要她老母亲买着带回去。
大姨在我们这儿买很多东西,说是『手信』要给家人(女儿一边的)。她每买一样东西,我就心惊肉跳一番。一个83岁的老人家了,还能带多少的行李?是我的担忧。陪她买东西时,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她,不敢说话。
昨天,刚好遇到她一个住在古晋的妹妹要回去,她就跟着一起坐巴士回。
她一共有四个箱子的东西。后来家婆叫她再重装,才成为两个大箱子。重得要两个人提的。加上她的那个装衣服的行李包,共三个。这还不包括那些零零啐啐的小包的。
连家婆妹妹及她媳妇和四个小孙子们的行李,一大堆的。终于坐在9点正的巴士上了。
到了下午三点多,电话来了。
说大姨装衣服的行李没跟她回去。
我们去车站找,原来忘记放它上车。
隔天早上,托人把它带回去。
才了却一番心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