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头发太长

前天,发现小儿子的头发已相当长,叫他要去把它剪一剪。
他没行动。
我也没叫他立刻去剪,以为还有一个星期多才开学,来得及。
早上是学子们买书借书及还杂费的日子。
老三驾着车跟他弟弟同去学校。
整个早上都在下大雨。
到了11点多,他们还没回家。
猜想他们因为没带伞(永远都不想带似的!),而不能走回车里。
正想带伞去他们学校时,两人却回来了。
看到老幺的书包轻轻的,要问他之时,他却说了。
“我今天没借到书,因为我的头发太长!”
学校有校规,我知道他做错事。
“那怎么办呢?下午还有还杂费吗?”我深怕他在开学时没书念。
“开学时才借书罗!”他答得轻松。
“不要紧的,等星期三开学时才借书。”老三代回答。
那天见到他头发长,没叫他去剪短,是我的错!怪我的心太软!
不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