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嬷嬷在撒娇!

大女儿在前几天到古晋参加一个讲座会,是关于卫理教的会议。她跟我说和她同去的还有几个来自诗巫的。共去了三天。
我和外子都以为她会和她的嬷嬷及大姨婆一起回燕子城。
却不料,她却现回来了!
我接到家婆打电话回来说:“她前一晚还吐呢。我们看她人也是不舒服。但她坚持说要回家。现在阿豪带她去巴士站。”阿豪是小叔的大儿子,刚从澳洲回来度假。
女儿到了下午五点才到家。
睡了整个晚上,才回复了体力和累意。
今天,她跟我说起了她在小叔家的一些情形。
“我到大叔叔家住。嬷嬷看到我人不舒服,她进来房间看我,跟我讲了很多话(我这个女儿刚刚从吉隆坡回来度假。回来前,家婆已去古晋。她们已有五个月不见面)。当她知道小的叔叔要来看她时,她赶紧回到她自己的房间。我起身去看她,竟然发现到她按着肚子喊痛,好像很痛苦的样子。两个婶婶说嬷嬷在撒娇!”
“人老了就是会这样的。两个叔叔在家的时间少。在平常的日子里,嬷嬷都在泗里街跟我们一起。只有放学校假期或是嬷嬷生病时,她才会去那儿看病。而他们也不常跟嬷嬷一起,只有华人新年时才有比较多的时间在一块儿。现在身在古晋他们的家,当然他们要来看看她问候她了。老人家就喜欢儿女们的问候和说说话的。”
外子在旁听了说:“嬷嬷已经是80岁的人了。她很怕寂寞的。我们要原谅她。以后我们也会老的。”
“两个婶婶告诉我说嬷嬷一点点病也要去古晋看病。其实是小病来的。”女儿又说。
“她对那儿的医生比较有信心吧!也可能她要顺便去看看儿孙们呢。或许她要换换住的地方散散心。她也有弟弟妹妹在那边么!”我说。
说时,我就想起了住在外地的娘家兄弟姐妹们。很常的时候,我会想去拜访他们。
我想家婆也有这种的情怀。
等自己像家婆一样年龄时,我一定也会这样到处探亲!
当然,脚一定要好好的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