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电话预付卡

不多久前,大妹带着二哥的大女儿和我上四哥的家拜访。
我和大妹感到很不好意思,因为我们都没帮四哥作他的66岁生日。
当时人人都有事而没有空去。
如今,看到大妹来,说什么都要上门问侯一声。
四哥要去堂会帮人抬棺(现在各地方的礼拜堂都有设这种包办的小组。有基督徒去世时,他们的家人多数会把一切的后事交给小组去办,非常地方便),所以不在家。
我们三个女人加上嫂嫂共四个人,在她的厨房的石灰地板上,观看了嫂嫂她收集的红包袋和电话预付卡。
“红包袋的爱好已过时。现在我们是流行收集电话预付卡了!”嫂嫂很高兴地说。
她的红包袋收了很多本,是用大本的相片簿买来放的。非常的美丽。很多是我们很少接触到的图画。嫂嫂还分门别类地排。动物的、花草的、鱼啊、风景的,总之应有尽有!
问她是怎样拿到这么多种不一样的红包袋。
“我大多数都是跟人家换的。我没有买半张红包袋。我的朋友们多数是去买的。他们有朋友在外地或外国的,就托他们去买。然後自己有的就跟人家换那些没有的。就是这样慢慢收集的。电话卡就不同了。都是向外国人定买的。已经花了我几百令吉了。我不想买了!实在太贵了!那些一套一套的,四张要RM10。”
真的是很漂亮的图案,中国的、日本的、韩国的、哗!看了不舍得放下还给主人家!
嫂嫂的这两种「爱好物」深深地吸引了我们三个女人的眼光!
我们谈得不亦乐乎,竟然忘了时间的飞逝。如果不是侄女说她要在下午4点正去她的礼拜堂帮忙煮食物(当晚堂会有晚宴),她还真的不想回家呢。而我和大妹因为在当晚也有同学会,所以我们不得不早些回家。
心里头就想,嫂嫂变了很多。以前我独自一人都不敢上她家的门。当年的她,最喜欢和她妈妈谈我们家的是非。听得我很反感。
现在不同了,有共同的兴趣,谈得也特别有感情!
爱好,让人的心情不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