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闹了一个大笑话

近来,喜欢写信给外国的文友们。
我的电脑能直接写华文信,但却不能直接寄。一定要经过Word,然后用cut and paste的方法寄。
收到信的人都可以见到华文字。
此法给我很大的信心。
从此,再也不必写broken English信给远方的朋友。
后来,一个沙巴的文友介绍我把我的创作寄给国外。
我也是用寄信的方法寄它们过去。
却怎么也没料到,拙作上有一些地方出现乱码。
对方也非常好意地把我的所有拙作(共12篇)退回给我,叫我补回那些华文字後再寄回给他。
我听他的话行事,改到晚上10点半。
我从File 那儿进Send To,然后Attachment。
却发现我的attachment 里的地址还是以前古早的,那个已很多年没用了。
也就是说不能再用它寄任何信件了。
有此发现後,赶紧写信通知对方说:“很抱歉,attachment不大好用。我会慢一点寄我的拙作给你。”
每一回写信给我朋友时,总是吩咐他们要用attachemnt方式寄给我。
今番,却找不到自己的。
大女儿听了我的疑问後,就教我方法。
原来在信里的那一面中就可以用到attach files来寄东西。什么乱码都找不上门!
亏到我用了电脑打字几年,却从来不知道用它的好处!真是山芭老一个!
还每次用邮政局寄稿件。
真是闹了一个大笑话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