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老三住院

两个星期前,老三几乎每天傍晚时分都出去练打篮球。后来得知他们会有一场比赛。
有时吹大风下大雨的,他照样不缺席。
叫他驾车去,他非常的客气地驾着我的嫁妆(电单车的意思)去。回来时,他的全身总是湿透透,一身的臭汗。偶尔有几个晚上,还是冒着雨水回家。
我们作父母的都认为他是打篮球的,应该是很强壮的一个人。虽然娄次吩咐他不可这样子又热(练玩球时的体温是热的)又泠(被风吹或雨打)地驾回来。他每次都说不要紧。我们所以也不疑有他。
上个星期天,还被约去「加那逸」打一场友谊赛。回到家後是下午三点多。看他样子是很累的,一倒下就睡个老半天。晚上时也不见他来吃晚餐,对着电脑玩游戏去。也没去注意他玩到几点。
在放假期间,我任他们两兄弟玩电脑游戏。
隔天早上,他破天荒地没起床,懒洋洋的倒在床上看他的武侠小说。
摸一摸他的额头,却发现他发烧。
这一下可慌张了!外子载他去看医生。
医生给他三种药吃。退烧药是其中的一种。
到了第三天,他说他已好多了,就跟着一群朋友去外面吃早餐,像平常一样。
当天晚上,又去对面江看别队的人打球,到十多点才回家。
我们都以为他是好起来了。
却没料到他在第四天又是躺在床上不起。
很惊讶地又发现他又开始发烧。
我轻怪他那么早就出门。外子呢,紧张地又带他上另外一间私人疹疗所。此回除了打一针外,又拿回三种药。
老三的胃口变得不好,时常说吃不下。
家婆和大姨在当天晚上,还帮老三抓痧。
别看她们两人都是80岁的人了,抓起痧来还是十分的有力,特别是大姨。
大儿子坐在地板上任她们去抓去捏,还说抓了後会比较好些。
直到昨天,烧还是不退。
作父亲的就怀疑他中到骨热症,带他去私人诊疗所验血。
血(什么东西也没问清楚)只有40万,而平常人要在150万到400万之间。
果然中到了!立刻送他去医院住。
只一下子功夫,就让很多朋友知道了这个「坏消息」。他们都供出了一些秘方。有的人甚至是刚刚才出院的好心人,就立刻赶去医院给我们这些「好处」。
“柠檬的根是很好的。滚它然後喝它的水,当作茶喝。会比较快好。还有马兰刹的根也可以。”
早先时,有人说喝木瓜叶椿出来的汁也能够有用处。
住院的第二天(就是今天)一大早就又人断断续续地送来了几袋的柠檬根。
家婆和外子就把一些根放在一个有盖子的锅里滚。
滚出来的水真的是苦不堪言!跟我喝的「过江藤」或「猫须草」比起来,真是大巫和小巫之别!我的怎能算是苦?
真是败给老三了,我心里想。
他啊!经外子一劝(为了要快点好,你就得忍耐点,一口气把它喝下去,不然也要送去诗巫医院,那多麻烦哪!),他就听话行事。
倒是我没用。给他喝第一口时,就听到他喊苦,我竟然心软地跟他一起叫苦!还劝外子加水。
事後外子说:“那有人像你这样作妈妈的?他说苦,你就要劝他喝下去。不然怎么会好?”
慈母,多败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