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一箱汽水

昨天早上,很惊讶地见到楼下的电脑旁边地板上有一箱汽水。已经有人喝掉了一罐。
问家婆那是谁买的。
“那是老三昨晚去商展时赢回来的。老幺就立刻拿一罐去喝了。”她回答。
“那么这是他第二次去了。”我说。
老三曾经告诉我说他头一回去的时候,花了十多令吉,是加上门票的。
“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只有那些丢东西的比较多。”他说。
“现在一令吉能丢几次?”我知道上一回商展时最少也可以丢三次。
“不一定的,要看是丢什么的。最少也有两次。”老幺代回答。
“此回,你花了多少钱呢?”我问老三。
“只用了五令吉。”
“怎么拿回来呢?”那是一箱24罐装的。
“文祥的车载回的。”文祥是他唯一在砂州的打球同学。
“那你们就拿来招待你们的朋友吧!”最近以来,两兄弟的很多不同年龄的朋友找他们。应该都是玩电脑一族的。而个个多数是主内弟兄,不然就是学校的同学。
到了昨晚,老三的几个老同学来。
我在厨房里收拾碗碟,看到老三弯着身子拿汽水。
早上起来一看,汽水只剩下六罐!
老三一定感到很骄傲,他的朋友们喝到了他的赢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