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一只土虾爬上来!

昨晚,在打太极气功18式的时候,我见到远远的左边有一只东西在石灰地上爬着。
是从后面的水沟爬上来,我想。
起初的时候,我以为它是一只大型的螃蟹。
远远的,我见到它体形有点长,认为它是带着什么干草上来。
它慢慢地爬,爬向左边的男女同学脚旁。
阿婆跟师母都没发现。
直到它爬近宝娇身边时,我才看到她被吓了一大跳。
之后,它又向前爬。
我们往左边方向运动时,几乎个个男女同学都见到了它。
他们七嘴八说地论起它来了。
个个都以为它是螃蟹。
只一会儿功夫,我们打完了一套太极。
个个同学都走去看它。
“是什么东西来的?”有人问。
“好像是螃蟹,看去又好像是虾。”
“虾那里会爬?”
“那是土虾!”阿高弯着身子说。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像虾的土虾。
它的身子长长,不过在中间处有凹进去的,看去是两段的身材连在一起。它有两把相当有力的夹子。有男同学要抓它的身子,那两把夹子就立刻锹起要夹人,有点像螃蟹那样的气势。
师母也走近来看。
“土虾对气喘的人很补的。听说吃了会好起来。”阿高又说。
“它还有一条长尾巴的。”住在山芭的世娇说。
“对!它有一条尾巴的。这只的尾巴断了!”阿高加一句。
“要怎样煮呢?”有人问。
“拿来滚「毛参」吃很好。它很会挖泥巴泥土的。不过,每次它一挖好,就会被螃蟹占去。呐!我们见到的一堆小小山似的泥土凸起,就是它的杰作!”师母说。
一个男同学把它抓起来放生到水沟里。
还未走近水沟时,他好意地问同学谁要拿回去。
没人要。所以他就做了一件好事!
说起来,我们这个场地一度有老鼠跑过及一只跳得很利害的癞蛤蟆。
那是上个月的事了。
我们在运动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只不怕人的老鼠从我们的脚边跑过。一会儿又跑过到另外一边。我们看它跑来跑去,很惊讶。如此跑了四次。却在经过一个男教练脚边时,被他一脚踏下。不动地躺在一边,最后就如此地死掉。
“这只老鼠一定是吃了老鼠药,不然不会这样地乱闯。它可能去找水喝。”宝娇说。
我们都认为教练好掺忍,一脚踏死它。
另外一次是前几天的事。
我看到一只『跑』得很快的东西从我後方跑到前面,以为它又是一只老鼠。
后来它停下来时,我才看到原来是一只癞蛤蟆。
其实,它是跳得很快。
师母说:“原来癞蛤蟆会跳得这么快,我还以为是什么呢?”
只有我们两个人注意到它。
说起来,我们两个是心不在太极的人了!
大教练曾经说过:“打太极时千万不可以分心或想别的事情,会学不到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