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阿香

前几天,上街买东西的时候,见到阿香。
阿香是阿红的本地好朋友,而阿红就是大姨的女儿。
阿香问我大姨是不是已来到我的家。
“你怎么知道她有来?”我不明白。
“我刚刚从她家住了几天回来。阿红告诉我的。她什么时候回去?”她说。
“我也不大清楚。不过我想她应该会喝完她弟弟娶媳妇的酒席後吧!那是在23日那天。”
“好!我会去找她。阿红叫我买一些东西叫她妈妈带回去。呐!我现在就是在买她的东西。”阿香说。
“又叫你买东西?槽了!大姨已经买了很多东西了。在古晋她弟弟处还有两箱东西呢!”
“看看吧!不能拿就不要拿了,她妈妈都那么老的一个人。”我们俩都觉得一个老人家实在不能拿太多。
后来,大姨突然间要早一点回古晋。
回的前一晚她打电话给阿香。我和家婆及外子都在同个房间里看电视节目『爱』。
只听到大姨说:“阿红叫你买什么东西呢?我可能不能拿了。我已经有两箱在我妹妹这里,古晋我弟弟那边还有两箱呢!”
我们在旁听了,真希望阿香不要再拿东西来。
“你明天早上要过来看我,好!我在家等你!”
隔天,阿香在早上八点多就来看大姨。
我看到她们两人在外面楼梯处说话。
一直听到大姨说她不能再拿东西的话。
而最后一句话却是:“不然你以后有过去时再拿吧!”
阿香踏着脚车走了。我从厨房看出去,见到她的车头处挂了两大袋的东西,用黑纸袋装的。
“阿红叫阿香拿她家种的芋头,说要拿去种。我就叫她以后才带去。我说我不能再拿东西了。”
阿香就是这么好的一个朋友!好友要什么她都带过去给她。上回去柔佛,竟然带了一个盖食物的大盖子上飞机,是竹制成的那一种。以前在卢仙渡轮处可以买得到。
当小姨(家婆的本地最小妹妹)跟我们讲这一件事时,我们都佩服阿香的勇气!也觉得她这个人太够朋友情了!
是我的话,我可不敢带它进机场!那么大及圆的一件东西啊!
“我就是叫你们女人家不要带太多东西,在出门时。现在那里都有卖的物件,省那几块钱做什么?多么不方便的?更何况大姨那么老的一个人?阿红太舍不得花钱了!万一跌倒,怎么办?走路时都要用一支伞了,还要顾虏到一箱又一箱的东西。实在的!”外子在大姨上巴士後说。
说的也是。
我将来决不做这样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