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不孝女

上旅馆看当天的精神食粮时,就见到她坐在柜台沙发椅上翻看着几份报纸。当时才早上6点45分。
很惊讶又看到她出现在我们的旅馆里,还比我们任何人早来!
她不曾是我们的员工,不过是上一任女同事女儿的好友。
常常是跟在后头,作她们母女的保镖似的形影不离。
那个40多岁的女同事因着男友弟弟的要求下,到国外跳飞机了。
听说是在餐厅做清洁工,薪水相当高。
男友留在本地没一起去国外。
而20多岁的女儿也没跟。
我对他们很好奇,所以会注意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以前中年女同事还在旅馆做工时,常常是「一家子」(除了男友在沙发椅上坐着外)坐在柜台里。把顾客瞪得不好意思。旅馆的老板从顾客口中得知这一回事後,曾经对她们说过。可是,她们还是我行我素。
现在她辞工了。
他们一家大小都没来了。唯有这个所谓「好友」风雨不阻地在旅馆里出现。
偶尔,也会看到她跟朋友母亲的男友出双入对地在快餐店里吃东西。
两人还穿着情侣装!所以很好奇他们之间的关系。
更让我不明白的是,她一个年轻的女性,怎么都不必帮家里做事,而能够一整天都留在街上?!
去年,还听到她的母亲遇到车祸。
“手脚被撞伤,不能起床,甚至走路!”她的朋友告诉我们说。
我以为她会多留在家里帮她母亲了。
没想到的是,她的日子却没什么改变。还是跟以往那样,时时在我们的旅馆闲坐。
她有一份几小时的工作在附近。
我认为她是个不孝女!
母亲都倒床不能起身,她却把好友的母亲当成自己的娘一样送来回,不然就是跟着朋友左右。
最近,听到同事们说:“她常常穿着外套来,然后趁我们没注意时,拿了生命矿泉水(旅馆里的工作人员自己装的水)在外套里走出去。有时,那男友在外面等她拿水。我们都有看到。”
这不奇怪。
中年同事在上班时,常常在公司里拿水回去住处喝。一次都是10多瓶大瓶的。
该男友可能是喝惯了吧!
把我们公司作是慈善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