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是年龄的关系吧!

知道家婆、小姑及外子的大姨今天会回来燕子城,那是外子昨天打电话问他大弟的。
只是不知道她们会搭几点的巴士,或究竟有没有回来。
打电话到小叔家,接电话的是妯娌。
原来她们搭的是12点的巴士。计算下,应该是要到下午5点半才会到。
后来,我们就聊起来一些别後点滴。
妯娌说:“我现在变得很懒得带她们出去玩,好像不喜欢出门似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会招待她们。我想她们一定会觉得我变得很多,以为我不欢迎着她们来我家。其实不是这样的。”
“不会啦!我们都是遇到更年期的人了。是年龄的关系吧!不要太在意他人对我们的想法。做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说。
真的,人一定会改变的,隋着年龄而改。
像我以前吧!很喜欢独自去旅行。
现在呢,很不喜欢一个人出门。要出的话,总是希望跟全家人一起踏青!
我曾经跟妯娌讲过:“做我们认为想做的事,不要顾到家人以外的亲戚怎样想我们!那是很累人的事!况且我们也没常在一起生活。这是重点。说真的,快乐的事要自己去找的。”
如此一来,我们心里才没有负担。
当然,对长辈要孝顺些,多让他们一些。
因为,我们以后自己也会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