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第一份薪水

外子告诉我说:“表哥给老幺一份高薪。我还想要还他学费呢。他教小儿子那么多学问!”
其实我们俩老最欣慰的是他会出去学东西,而不是一天到晚都跟电脑在一起!
得知他的一个月薪水比我在旅馆帮忙的多RM100,我也很惊讶。
老幺才念七号班,拿的薪水却是人家做了几年的书记。
我们都明白这是表哥对老幺的一份爱心和疼爱。
问老幺:“你将怎样安排你的第一份薪水要不要放进银行?”
“不要!我要买手提电话!”他立刻回答。
“还有剩下的呢?留一些请我们吃一顿。”
“没问题!余下的我就还电话费。”他很腼腆地说。
“很好!用自己赚来的钱买电话,很有纪念性。”我说。
说时,老三也在旁。
跟外子说起小儿子的心愿。
“前几天我有答应给他买一支电话的。我们人人都有,联络时比较方便。他的薪水你拿去放银行,留给他以后念书用。”外子吩咐我。
我又把话转给老幺听。
“你认为呢?”我问。
“不知道。”
“那就给你念书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