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回颂灵 - 1/10/96

颂灵:
本来想在9月28日那天回信给你的。哈!那里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竟拖到今日才回。抱歉得很!
这几个星期以来,的确是很热的。我一天要冲3、4次凉呢。
哗!只有49.6kg啊?我啊!现在变成72kg,重了2kg呢。我说么!身体好就行了。
刚刚也收到帼南的一封信。她在信里也曾跟我提过说她要送水晶的消息。老实说,我和她的交情很浅薄。实在不希望她这样。不知它送时的心情是如何的。我之所以这么说乃是因为她曾经跟我讲一件事。记得上次参加生活营时,她对我讲起她儿子送你孩子一部玩具车的事。她说:“我硬硬叫我的小儿子把车送给颂灵的孩子。我告诉我孩子说他们家买不起那种车。我孩子听后才把车捐了出来。”我听后,很是反感,真的。从这一件事看来,我觉得她有点骄傲的样子。老实说,我一向不喜欢这种以为自己有钱就很了不起的有钱人。所以,每次当她告诉我她要送什么礼物给我时,我就回绝她。如果是你,你会收吗?也许你们交情比较久不会觉得怎样。可是,我却不行。我想我要回绝她的礼物才好。不然她以后又有话讲了。你说呢?
告诉你这些只是希望你明白我很不希望她送我任何东西。如果她没告诉我那个玩具车的经过,也许我会很高兴。可是,知道后,反而有点怕她的那种动机!?你千万不要去问她啊!也别告诉她那是我讲的。好不好?其实,我本想不告诉你的。可是不跟你讲内可能永远不知道她有那种想法,不是吗?你认为她此人如何?
泗市的国阵不劳而获,所以泠清得很。
倒是诗巫的很热闹。想不到黄顺开会下台。
有一个晚上我打电话给瑜富。一直以为她是福州人。她跟我同姓么!她声音细细小小的。你可有写信给她?上次她有向我问起你呢。她说她已很久没跟你联络了。
那个关水华是不是狄蕾?我见到她的作品在国际时报及砂罗越晚报。你有没有看到?
再写来集园及文苑版,好不好?久违了。
祝 安康

长竹
10月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