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颂灵来信 - 21/8/96

长竹好:
来信收到几天了。好漂亮的信纸+信封。
很多年前我有收集信纸的喜好。收了10本,只在特别的日子,巽出一张适合收信人的,写给他/她。现在已没有这种心情。那10多本却也零零散散。每次写给干女儿时,总巽出一张漂亮的给她。
干女儿叫依依,6岁多了。会对她母亲complain我的文章里没有她的名字。大得很是漂亮。
我现在还会庆幸自己的三个孩子都是男孩。现今的社会,太可怕了。男孩子固然要小心看管,女儿更加要小心。以我这种多愁善感的性格,如果有女儿,真会担心到发疯。
孩子多乖,外面也会有人教坏。(如果把持不住)
孩子不乖,会变本加厉。
人之初,性本善,是千真万确的大谎言。
有人能出污泥而不染。
有人即使谆谆善诱,还是顽石一块。这就是性格。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奥运,有看吗?
我对孩子说8月5日你们上学,妈妈一个人在家看闭幕礼,太好了。
也许不会由始至终的看,总会看一部分。
如果不煮东西,我每天都到6点起床。我的习惯很不好的就是我几点起身,就几点开洗衣机和扫地。小的两个也是在6点起来,大的6点半。老的自己会起(通常是6点45分,7点多就跑了)。他们通通走了,我就开始做家务。我的动作慢,流汗利害,觉得很辛苦。
因为老大是田径巽手,所以我这个24孝妈妈也跟着爱看田径。小的两个看不出爱好。老二在交通游戏反而倒有点心得。今年小的两个都参加全省比赛。(9月)
很早很早以前,我最喜欢看卡通片的Disney,尤其是Donald Duck。还有卡通的泰山,至今还留念。电影的泰山,以前是每次都看的。(短片的)。其实我最爱看的好像Ox Tales and Mission Impossible都不做了。所以很少看节目。
孩子小时,天天盼望他们快长大。事实上,小时有小时的苦,大时有大的烦恼。3个孩子,现在都是出在叛逆性的年龄。为人父母,不知做父母的苦啊!
不罗嗦了。
有空多来信啊!
祝 生活愉快

颂灵
8月3日

p/s :16/8/96 非常对不起,这封信忘记寄。要到下个星期才能寄,因为老公出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