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瑜富来信 - 28/9/96

长竹:
你好,对不起,迟回信给你。
谢谢你打电话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你那么急切要找梁放,我却一次又一次让你失望,真不好意思。说实在的,他来去匆匆,我从不曾碰过他,只听他家人提起罢了。
梁放常投稿於国际时报,也许自那里可以找到他。
对了,怎么会认为我是福州人呢?
我妹妹倒会讲一些福州话,那天接电话时,她原本要回应你福州话,又怕你误解她是福州人。所以念头只一闪就逝。
今夜是值夜班的最后一夜了。
有点松了一口气。这几夜很忙。头两晚忙着急救生命垂危的病人,一个救活了,另一个年轻人31岁,却来得太迟,到院半夜12时已无心跳呼吸,经过半个钟头的急救,也挽不回失去的生命。他是死於气喘病。一到医院,已全身紫黑,情形就像邓丽君一样。只不过他更年青,已婚却无子。他家人的痛哭,呼天叫地。他大姐及母亲昏倒,悲痛的全家哭声震动整间医院。
人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可以在几分钟里成为零。
对啦!长竹,你可以帮忙我吗?既然你有常看“集园”,若看到我的作品,是否可以打个电话通知我好让我可以很快得到那份报纸?先谢了!!!
有那么一天,读到你写的“第一份惊喜”,有关一个朋友写信给你的事。哈!你一定非常开心,有人自动要於你交友。还舆她联络?可也是写作人?
送病人下古晋,是很普通的事。
太紧急时,我就用直升机送病人下古晋,可以等的就使用车下。但还不曾半路收尸。
以前没孩子,人一叫下便下,现在有了女儿,我尽量能推就推,让他人代替,但很少会发生。
有工作的妇女如我,不能那么快又生第二个,真的。要不然我自己、我先生及我母亲会上上下下很累,还担心孩子照顾得不周到,等她大一点才打算。
我和先生都不想要太多孩子。2个一男一女最好。生难养更难,教育难更难。
我已好久没下泗市了,快两年了吧!
有了孩子,出门就更不方便了。
夜深了。
下封再谈。
对了!很想问你,怎么会用“长竹”作笔名?

瑜富
25/9/96
半夜12点0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