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思安来信 - 29/8/96

长竹: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及剪报。但,也有些许的失望,因为很久已没有我的作品了。
最近有创作吗?花踪文学奖的计划进行得如何?一篇好作品不能太随便,应该仔细地写好每一个小小的情节,千万不可心急。我记得它的栽止日期应该是在年尾,因此还有很多时间,慢慢地写,希望你能一举成名。
我在昨天去理大的分校上课,但是令人失望而归。我们原本有三堂课的(8-9早上、11-12、4-5下午),但是最后却因为讲师不得空,结果只上了一堂课而已。出席率是很重要的,否则日后校方可能会阻止那些经常缺席的同学参加年尾的大考,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为了到达最高的出席率,我们这些可怜的学生必须等到最后一分钟才敢回家,虽然讲师没有来。我在那天6点早上就驾车出发了,结果弄到6、7点下午才回到家。学到了什么?只有自己最清楚了。所以我认为一切都要靠自己,讲师只是一个配角而已。9月开始忙了,因为听说大学的功课就要开工了。唉!走一步看一步吧。希望能走出一个春天来。
关於你想加入文艺社的事情,你可泼电话给铁筝或蓝波,探听一下消息。我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现在每个写作人的协会都在招兵买马,希望自己的协会会比别人更壮大。文艺社十周年纪念应该有很多节目吧?我近来已没有跟蓝波他们联络了。关於文艺社的事我也不是很清楚。万川也没有再和我通信了,也许最近忙着出书的事情吧。听说他预备一本新书的出版。看见别人出书好像很容易似的,自己却依然是老样子,没有一点进步,反而退步了许多。我现在很怕接触小说,我也不知出了什么问题,也许是时间的关系吧。其实我是有写小说的冲动的,但是环境和时间的不能配合,使我不能安心地写下去。可能是年纪大了,或且是没有了那种心情,往往一坐下,就打瞌睡。我想应该参於一些本地的文艺活动,让自己更活跃,更有冲劲。
泗里街发生的这些命案,真令人担心。小孩子应该多留心,千万不能太放纵他们。你是一位专业的家庭主妇,这些照顾家庭,应该是易如反掌的事了,我也不配给予任何意见吧。
那天我问我太太对我有没有信心。你知道她怎样回答吗?她说她对自己有100%的信心,但对我却没有什么信心。也许我的性格比较喜欢讲话,有时不小心轻浮了一点,结果令她对我失去自信心。其实我是很专一的。但,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只有上天才会知道了,我也不敢保证什么。
好了,在此搁笔。
祝 生活愉快

思安
26/8/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