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妙妙来信 - 30/8/96

长竹文友:
近况如何?
我么,还是老样子。
我不知道万川原来有那么多的藏书的,看来我这回是入得宝山了。其实我自上次文艺研习会回来,就没正式见过万川,每次借书还书总是透过他的妹妹。说来也颇惭愧,就这样沾了他许多便宜。
除了借书买书,我更爱“偷书”。所谓偷,是从报章的副刊上剪剪,再贴贴,也成了另一本书,哈!
又很久没写稿了(这似乎也成了我的开场白)。这回是忙着看书,不是懒散。其实跑图书馆也是我的另外一个乐趣,只是明丹莪的图书馆来来去去就只是那几本书,不像泗里街那般气势磅礴(我又乱用成语了)。
思安么,见过面的。不过当时他是为人师表,而我只是学生。在一次生活营上。其实从他文章上我知道他挺多的,而且是我老师的同窗。当时我的老师 -梁亦玲、他、还有春明在同一师训毕业,再一同越过南中国海来到砂州。如今,事过境迁,彼等皆已为人父人母了。
很佩服你一方面能够顾得了家庭,又能抽出时间涂涂写写,毕竟有许多有才华的女子都被开门七件事烦得忘了胸中的笔墨。
继续努力!我当然也一样。
生活愉快

丽妙
30/8/96

p/s 这封信在办公室写的,所以我说我教书乐,因为除了写信,我也可以在办公室里写写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