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一张请帖

正当我跟家婆在吃着午餐的时候,家婆的一班打麻将朋友已来到我家。其中一对是夫妻。后来来的那个是人未到,但声音已飘来的宝岛堂嫂。只听到她边走进屋里来边说:“我今天来要给你们送请帖来。要请你们喝喜酒了。那是我小女儿的。”
幸好她及时送来,如果等到年过才送来,大家又认为她吹大炮!
对于她女儿的婚事,她很早就对她的打麻将朋友(很多都是亲戚)发出了口号,说她要请喝喜酒的事。好像是年头说起的。我发觉我这个堂嫂很喜欢把话说在前头,然后到了时候,事情却不如她所说的那样顺利出现。很让人家反感。
其中尤以她的大儿子的事为最好证明。大儿子还在念7号班,作妈妈的就口出狂言说:“我这个儿子以后要去美国念书。我弟弟答应供他去。”
却没料到,儿子考试不及格,转去念私立中学,又念不上。而舅舅根本不是他妈妈的亲弟弟。这种关系,叫他帮忙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就那么的不了了之。害得她大儿子没脸见人!!
当她把请帖送到我家的饭桌上时,我真替她捏了一把泠汗。
这一次她终于实现了她的诺言!
心怡要结婚了,日子定在9月2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