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挂在大门上的榴连花

傍晚时分,从菜园回到厨房里时,看到大门上挂着一包东西。
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包已拔好的榴连花。很高兴。
之前我已经在街上买了两次的榴连花。
每一回都很讨厌要坐下来拔掉花尾端的粒状东西,听说会苦。
但在爱吃的情形下,不得不忍着性子把它拔好。
今番,不知是谁那么好心好意帮我一个大忙,把拔好的榴连花送给我!
要煮时,看到婶婶走过来对我说:“榴连花是阿草妈妈送来的。”阿草是她的一个媳妇。
“原来是她!真感激她把拔好的榴连花送来。要花好多时间呢。谢谢你。”我说。
我立刻烧火热锅,放下油后,进一粒蒜和干鱼仔。
只一会儿功夫就把它拿起放碟。
未放在饭桌上时,我偷偷拿起一把来吃。
唔!好味极了。
吃晚饭时,叫两个儿子吃。
大儿子在前几天曾经吃过,今次只夹了一小筷子就没了行动。
小儿子么,他说他不会吃,我看他也不想学吃的样子。
家婆和外子是榴连花的门外一族。
嘿!后来,整碟都是我一个人吃完!
享受极了。
吃时,会想起童年时跟二嫂及邻居们在树下拾榴连花的情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