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RM1

去医院拿验血的结果,是上个星期拿的血。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时间还很早。
在等待厅里遇到一个打太极的女同学,阿琴。
知道我的来意后,她教我说:“你要去柜台处还一块钱后才可以过来10号房拿结果。”
“是这样咩?以前没有啊!是直接把卡放在10号房外的洞里的。”我说。
“听说换了。”她说。
因为已9个月没来医院,我相信她的说法。
我就走去拿卡的地方。
那儿的人是满满的坐满整个房间。
我等了快一个钟头才轮到我。之前也曾问了两次写卡的两个男马来同胞。
他们异口同声地叫我把卡片放在篮子里。
轮到我时,他叫我还一块钱。“我没看医生的。我只是来拿血的结果。”我说。
他听了后就把几号及房间号码的的纸拆下,然后叫我去10号房。
我拿着卡片,觉得自己很好笑。这跟等不等有什么两样?!
我白等了那一个钟头!也白白地还了那一块钱!因为我接过我的卡时,那马来人没给我receipt!当然,我可惜的不是那RM1,而是我白白地等了那漫长的一个钟头!
晚上打太极时,跟同学们说起今天的“丑事”。
“应该是不用通过拿卡的柜台。把我们看病的卡放在10号房外面,工作人员就会给我们结果。因为我们没有看医生的么!你是白等了!”堂姐说。
“每次还钱时,一定要向他们要票据(receipt)。”赛萍告诉我。
真正也地学了一次乖!下不为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