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心萍来信 - 30/9/96

致:长竹文友
盼佳!很高兴地收到了你的来信。在异乡中收到,读到昔日友人的来信,那种兴奋的心情,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你也在PJ待过两年,想必你也同样会明白我的心情吧!
我舆我的室友之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沟通。其实,我根本就不晓得应该跟她说些什么好。也许,对她是有一种很深的成见了吧!起初,是她先来找我说来到KL后一起住。她也是民丹莪人。本来我的堂哥已经跟他的租客说好让我也搬进他们的屋子。但就因为她,所以堂哥还得另外帮我找房。可以说,我们第一天去Tar College时就出现了问题。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是7月1日来到KL。当晚,我堂哥带我们来到Desa Setapak这里。而也放了行李,就随她姐姐去了Cheras。因此,我堂哥怕我第二天不懂得如何去学院,就带我去他组给人的房子,找他的房客。以前是我堂哥办公室做工的。今年也是Tar College的新生,要他第二天来载我去学院。
第二天早上,当那位男子来的时候,她打电话回来,要我等她一会,因为她要回来拿东西。但是没有锁匙。所以,我就跟那位男生说不如他先去学院,反正待会儿有人陪我一块去。不过那位男生说他既然答应了堂哥,就一定做到。所以,他也陪我一起等。我们从8点等到9点半,她才珊珊来迟。当我们要去学院时,她又说不如叫那个男生载两次,原因是她很懒得走。但是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叫他载两次,因为她不是很必要要载我,但是他不但肯载我,又陪我等她等了这么久,我又怎么好意思要他多走一趟呢?我就把这番话对她说。想不到她不但不能了解,还说:“不载就不载了,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当时听了虽然很气,但我不表示什么,因为时间都快到了。我们的orientation ceremory 是10点的。
我想,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使我们“结怨”的吧!本来,我想我是一个能够舆人好好相处的女孩,而我与其他几个housemates也相处得十分融恰,常常彼此分享、分担。但是唯独面对她时,我无法把心掏出来,舆她好好沟通。May be, it's influence by other person!在我未来KL之间,我就曾听到许多有关她的传闻,有些是我朋友告诉我的,另外的,甚致是由她父亲口中说出来的。我的朋友一直婉拒她要舆我同住的要求。不过当时我想,一个人只身在外,有一个同乡同住,彼此能够互相照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而她的父亲也对我说,他这个女儿脾气很坏,很难待候,嘴巴更是不饶人。当时我对她的父亲很反感,毕竟在我的印象中,每有一位父亲会把自己的女儿说成这样。不过,来到KL后,我才知道原来她父亲并没有夸大。
长竹,你知道吗?除了这些,她还喜欢私自拿我的东西,拆我的信。这都是那天我从Perak回来时,很心痛地发现到的。我也曾写信回去向我的老友们诉苦。她们都劝我照间房间搬出去住。但是,我并不大想搬,因为我这个人很难适应新的环境。而且,舆我的housemates相处了近三个月,也有了感情。况且,她又常常埋怨这里的居住环境不好,房租又贵。所意我认为应该搬的人是她,不是我。
中秋节快到了,泗里街庆祝佳节的气氛相当浓了吧?这里,还是泠泠的,很少有店铺挂灯笼,这里的月饼又贵又不好吃。真想回去过中秋。你知道吗?中秋过后8天,就是我的19岁生日了。想不到,今年不但是中秋节得到异乡渡过,连生日也得一个人泠泠清清地过。唉!总算真正体会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那种情绪了!
我这个人是很注重华族的传统节日。我还记得有一次年终假期时,我去诗巫婆婆家住。然后,我就是在冬至前几天,我一直吵着要我婆婆、叔叔带我回家过节。但他们不要,说在那里过节也是一样的。但我就是一直吵,吵到最后他们没有法子,只有在冬至那天送我回家。
再过7个星期我就完成了First Semestar的课程了。不过在放假前,10月尾,11月头,我将要考Semstar Examination,我想请你帮我代祷,让我在考试中有良好的表现,好吗?
你知道如何写影评吗?那天,我们看了一场电影『人间有情』,应该是去年就上映了。是香港片。你能否帮我找找有关资料及影评,如有的话,尽快寄给我,因为我在10月20日就要交上这篇影评了。如果没有也没关系。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长的信了。不过,虽然我写得长,你们的来信却很短,有时看来觉得意犹未尽。也总算明白了为何从前我干哥哥寄信给我时,总是洋洋洒洒地写了3、4张纸,而我却才写了一张信给他。
好了,就此搁笔。
顺祝:健康快乐!

文友:
心萍
04/9/96
5: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