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绣隐来信 - 21/10/96

长竹:
非常抱歉,上一封信拖到现在可能快有几个月了吧?每天好像都很忙,也不知忙些什么,连给在澳州墨尔本大学念书的孩子写写字,都是一个月写不到一封。前阵子因为还要给11号的学生上华文,又要给华文的老师教华文,因为此我的确是忙得很。每天好像都在备课。改报先准备教材,可现在已11号华文已听课了。华文老师也只有上一次(每个星期天上一个小时)就停课。照理来讲是轻松多了才对。可是好像还是忙着。大概是学校的会考到了。考试比较多。因此,每天下午都有一叠的考试让我改。弄得我看报刊杂志都用翻的,只看标题和内容大意,名副其实的走马看花。其实我是很喜欢看中国的电视的。尤其是有关中国文艺,介绍中国的文物风景的电视都喜欢。可惜常常要放弃某些节目,更别说看其他的课外书了。上次买了朵拉的两本微型小说,连翻都没有翻,更可怕的是连书都忘记放到那里去了,只好等假期有空时再来找了。其实假期我又是没空,因为今年假期我们一家五口浩浩荡荡的要回台湾探亲。等我从台湾回来又是开课的时候了。年复一年,每天都忙。
算了!别再跟你说忙了。你会写毛笔字吗?最近一年来,我发奋图强,提起毛笔来挥笔。本来我的字是不敢见人的。可现在似乎是比较进步些了。因此写毛笔也是我现在下决心要自己坚持的一种功夫。我的脾气相当急燥,字也写不出水准。现在打算是练毛笔来磨自己的急燥脾气。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写好一手好字。
好了!看电视去了。就此搁笔。敬祝快乐!

绣隐
16/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