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染头发

上太极班时,听到同学在谈着染发的事。她们在谈着用什么牌子的染发剂。要多久才染一次等等的问题。
我在旁听了一头雾水,原因是我从来没用过。
宝娇说:“长竹,你的头发也白了,可以用染发水了。”
我摇摇头。
阿兰姐说:“不要紧,只有后面一点点而已。照镜子时是看不到的吧?”
“的确是看不到的。哈哈”我说。
“那是拔来的结果!白发千万不可拿来拔,会越拔越多!”我又说。
“说真的,不可以用拔,但可以剪。我以前是一条条地拔。现在不敢了。我现在满头都是白发,一定要染的。因为我的皮肤太黑。”阿兰姐说。
这倒使我想起那天校友会上的一个长辈。他的头发全头白,想信他也是不用染发剂的人。跟老同学们站在一起时就会很突出。因为其他人都是黑发一族。
我倒觉得白发代表自然。
等年纪到时,一头白发也很好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