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对面的人家

我家的对面是政府组屋。嫁来婆家20多年后,时常看到不同人住在那儿。多数是一家大小的。不过最近几年以来,发现是单身汉在住。就说今年吧。见到一个年轻的马来男子一人住。他驾着一架白色的小灵鹿的车。偶而会有一个女子跟着来。在这几天,好像看到一架pick-up停在屋前。
知道的就是如此。
不料,昨晚八点多下楼要收拾剩菜然后倒垃圾。
在楼梯处,望向马路处,见到很多人围住对面的组屋。屋外还有警车在闪着黄灯兰灯的。我不明所以。走前去看个研究。
小儿子说:“警察很早就来了。听说屋里躲着一个可疑人物。不知道是谁。好像是吃dadah-dadah的。”
堂妯娌说:“我昨天看到一个吃gum的人走进去。可能他们抓的就是他。是说他怎么有该房子的锁匙呢?”
渐渐地,人群散了。警车也开走了。
有7、8个马来男子走进屋里查看。
此时,我也走进厨房收拾。
“没有抓到人!”听到阿杰说。
堂小叔从街上赶回来。
“朋友告诉我说我们家来了警察,我还以为他们要抓我们这些打卫生麻将作消遣的人呐。所以赶紧回来瞧瞧。原来是对面家发生了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