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大女儿的部落格

(她开始写部落格的时侯,我不知情。这还是当老二在家时告诉我和她老爸的。很高兴她也写了。让我从中知道她的一点近况。最喜欢她这一篇东西。特别是当她提到一个母亲为买电单车给她儿子,而让他自由自在地驾在砂州各大城市里,没事情发生。却在吉隆坡驾时,却没驾回家!而永远的离开了她!很心痛的感觉在心头,是我看后的心情。
其实子女在外地求学,作父母的时常会提心吊胆。只是强作坚强的意志,不说出来罢了。作儿女的,自己要保重才是上策!
以下是她写有关她电单车的事。)


我的Bo Bo Chia
我有了自己的电单车了!今天ZF载我去买了HONDA EX5, 虽然是95年的,但是engine还是很有力,花了RM2250买下了它。从车店驾着它,我的心,有一股快乐的满足感。
从初进大学到上个学期,常常在讲堂、行政部与宿舍往返,每每汗流浃背地走在路上,总是期待着自己有双翅膀,可以立刻飞到要去得地方,不然,一双滑轮鞋也好。当然,最实际的还是买车或电单车,但想想要花一笔钱,就让我却步了,不想花爸爸太多的钱。
到了上个学期,我终于忍不住拥有电单车的便利、娱乐(可以到处走、到处吃)和虚荣的诱惑,决定买了。告诉爸爸时,他参考了多人的意见后,反对这件事,因为外地不如家乡,危险的很,还说要买车给我。在我的坚持及解释下,最后他同意让我买电单车,但条件是,不可驾上高速公路。本来我是想着就先答应他吧,反正我要驾去那里他也无从知道。
这次的假期,与一位母亲谈话,她说,以前她总让大儿子驾着电单车在泗里街、诗巫甚至古晋到处去,儿子去了吉隆坡以后,她以为儿子也能像在诗巫、古晋一样平平安安,哪知就是一次的车祸,他已一去不回头。这位慈祥的母亲,讲着这件往事,就像讲着其他日常生活的事般带着笑容,但我能感受到的是一颗十多年来深深懊悔、偷偷痛哭的心。一个母亲的辛酸,一个无法弥补的事变,一个真实的见证,让我下定决心,告诉自己,我绝不会伤害自己,更不会伤害家人,一定要在完全安全的情况下驾驶。放心吧老爸,我不会骗你的!
讲回我刚刚在路上驾得很开心的事。话说那时第一件事就是到加油站打油,我问了工人很多的问题:电单车打哪种油、要打多少钱、打油的孔在座位下对不对,他们就问,你是刚买了电单车哦?帽子还是新的呢!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真得很笨呢!打完油,我向他们道谢,正要驾走时,发现电单车锁匙不见了,一定是被我锁在座位下忘了拿出来了。工人们就很热心的拿别的锁匙、钢笔要撬开座位的锁,我还打电话给车店的老板求救,他说一下就来。我一边挖了挖口袋,啊,原来锁匙在口袋里!我又不好意思地向车店老板和加油站工人们道了谢,驾着我的啵啵车上路去了。
驾在路上,很有满足感,因为我能自己驾着自己的电单车去自己要去的地方做自己要做的事,啊,那种快乐,你知道吗?而且啊,它虽然不是最新款的,但是我觉得它还是很帅,让我也觉得自己很帅呢!
当然,要感谢爸爸让我有驾电单车的自由。还有,感谢上帝,让我提款RM2000时没有被抢、让我买到合心意又价钱合理的电单车、让我一路上有好天气、有弟兄帮忙、让我顺利买到电单车及平安的骑回家,谢谢天父!
还有哦,今天我才知道被选中做demonstrator,教大学生是我从来没有试过的,也是件很高兴和紧张的事,感谢上帝!

9/7/07 Monday 9:41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