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阿妈没有教

记得在前几年,我家四个孩子都在家的时侯。
他们不知从那里学来的一句话。
“阿妈没有教!”
是用福州话去讲。
听得我很有感触。
晚上作梦,会吓出一身泠汗!
在那一段日子里,孩子们喜欢用这一句话笑话我。
特别是当其中一个孩子做出不对的事时,其他三个就老喜欢讲出这句话。
初初听时,心里的确有那种过失的感觉。
总害怕自己教不好他们。
这两天以来,就喜欢把煮过的东西写出来。
总是希望将来儿女们会用的着。
我不希望他们会像我那样,要学「母亲的味道」的菜色时,妈妈已不在世!
或是到了他们成家立业时,会被长辈们说成:“他妈妈没有教。”
到时,情以何堪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