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Amoi

Amoi 其实是我二姐的最小女儿。
我们从小就叫她阿妹(用福州话称呼她),叫得习惯。
就是到了今天,个个都已步入中年阶段了。
还是老改不过来去叫她的名字。
阿妹从小就是个很听话和乖的孩子。
才五岁的她,曾做了一件让我们这些作她小姨和小舅的称赞不已的事。
见到她父亲从外面做工回来,她帮他脱鞋外,还拿了她父亲平常穿的鞋给他。天天如此。
她父亲因而非常疼她。
过年包红包时,阿妹的红包特别厚。
就可见一斑。
后来,她嫁去汶莱。
二姐夫时常带着二姐去阿妹家小住。
而阿妹也是个好姐姐及妹妹的。
在汶莱不多久,就把她大姐和几个弟弟们带过去住。还介绍了工作给他们。
自从二姐夫和二姐相继去世后,我已很久没见到阿妹了。
下午,打个长途电话给她,告诉她我将在下个月去汶莱一趟的事。
“我要去参加一个研讨会。是从10月27日到30日。我会多留两天在你那儿。方便吗?”
“来吧!我的大姐和几个弟弟都在这边。欢迎你!”
阿妹还是老样子,很热情地邀请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