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进错账

一直以为银行方面不会做错事,至少在来来往往的账目中。不过如果进错账:把甲的账进到乙的户口。这种事情的发生,应该是没有几个人会去注意。除非当事人明明知道他会收到这笔钱项,后来却没收到。像我们这一次这样。
不知道这种事情会不会常常发生,我倒没去注意。因为不常去银行的缘故。而且若不是公司方面有跟它来往做生意,我是不会常常上门的。
事缘一次收到一张从一间本地政府部门寄来的复印收据後,竟然在该月的银行来往帐目里找不到该款项。
款项虽然不多,可是到底是一张红单里的数目。为了要找出真相,我就决定把它找出来。
起先,我跑去问该还债的部门。
有关负责人对我说:“我们的确是还了钱给银行的。你们应该去问银行才对。我还可以给你我们进账的日期。”
我回头去找我们公司来往的银行。
银行里的工作人员非常地忙。对于我的来意,他不十分地欢迎。相反的,他的脸色是极度的不好看。遇到这样的情形,我也无可奈何。公司的账总要找出来才对。
找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他才找出原因来。
“是进错到他人的帐目户口里了。”见到我时,他叫他的一个同事把话转给我。
说完後还交给我一张复印银行户口来往帐目纸,是他们以前过帐时的证明物。整张纸里是密密麻麻的小字字体。要找我们的那个数目的账,真的要用放大眼镜去看。看得我老花眼镜又多几度。
说说看,如果我们今天要收到的款项是大数目的话,那又如何差起呢?!
一向以来,人们也没有去注意这种的差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