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233) 问候

(1997年1月8日 3期集园版) RM10

如果当年黄世明成功地追到刘花的话,那么今天这个场面就不尽相同了。
刘花是黄世明的前女友。而汪小玲跟刘花是同级不同班的同学。
人生真是奇妙得很!当年世明追随刘花左右的时候,小玲也见过几次。
小玲是没有人追求的。所以她非常羡慕着刘花。她巴不得也能像刘花一样有人仰慕着,有人疼爱着,像世明对刘花一样的。
被爱是幸福的。
小玲是这样的认为。
然而,缘份始终没有降临到小玲的身上。一直到小玲十八岁那年,她才尝到了那种恋爱的滋味。是甜是酸是苦辣只有当事人知道。
婚前,小玲很意外地发现到,自己要托上终身幸福的未婚夫,竟然是世明的哥哥!
世界真是小啊。
从海的一方转一圈回来会遇到一个姓黄的人家里去!
刘花得知小玲是世明的嫂嫂后,就吩咐小玲说:“请你代我问候一下你的最小叔叔,好吗?”刘花跟小玲重逢时讲了这么一句话。
小玲睁大双眼看一眼刘花,不明所以。
当年不珍惜那一份纯纯的感情。到了今日。彼此都有各自的家庭。“何必再来一声问候?”是小玲心中的疑问。
想着小婶的贤淑及安好的一面,小玲亦不想做出什么来。
毕竟是一段断了线的感情,何许再往线上绑一个结?!那是小玲的想法。
也许世明会感激她嫂嫂的一番用心良苦。如果在将来彼此垂垂相老时,而世明被告知说曾经有那么一个问候!
但愿会这样的有一个好的结局。

(31/8/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