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尊重

在一次和家婆一起预备着午餐的时候,听到家婆提起了她去年年尾放学校长假时的一个小插曲。
那个时侯,家婆的最小儿子带她和她的一家大小去香港游玩。他们参加的旅行团是西马人组团的。间中也有几个是新加坡人。
他们由古晋出发在吉隆坡和其他成员们集合。
一路上到香港,都没什么事情发生。
倒是到了香港这个拜神的所在地时,发生了一件事。
队里有一个年轻的妇女。说什么都不让巴士司机载他们一队20多个男女老幼去一间著名的庙宇。
“她说她是基督徒,不可以去任何的庙。还声言说要去教堂。那些西马人和新加坡人多数是拜神的人家。他们去香港就是要去拜拜庙里的神以求保佑和平安。被那个女人那么一闹,大家都不欢而散。后来,他们决定把那个妇人载去教堂而他们去庙宇,事情才告一段落。”我的家婆是个才刚刚信主的人家。对于那些无理取闹信徒,她是不同意的。
“那的确是过份了一点。既然要参加团体去,就得遵守团里的规矩才对。其实,去一下庙宇也没什么。到达目的地时,我们可以站在外面看看。我以前去旅行时也有遇到这样的情形。要尊重他人的信仰。”我说。
“我们做人,只要不做出对不起人家的事,拜什么神都一样。我们那次旅行,就是被那无理的女人坏了事儿。我觉得她太执着自己的神所至。”家婆对我说时还十分地耿耿于怀。
我很赞同家婆的想法。以她一个从小就拜神明的来讲,是不容易的。今番因为儿子媳妇都是教徒,她也跟着我们上礼拜堂。
“我们不可以太迷信,会在无意中伤害到其他人!”她说。
我明白她的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