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车子不在家!

每天早上,在学子有上课的日子里,我都会载两个儿子上学。除非车子不在家。
话说今天早上,预备好早餐后,我走出厨房到屋前,要看看车子有没有在。
事缘昨天傍晚,外子破天荒地驾着车子出去巴刹。说要请一个新的银行经理吃晚餐。
在平常的时侯,我们家很近街上的缘故,他老爷子是很少驾车的。
站在屋前,只看到堂小叔和小姑的两部车。
唯独不见自己的车。
匆匆忙忙上睡房把外子叫起来。
“喂!昨晚有驾车回来吗?车子不在呢。会不会被人家偷掉?”
外子还在蒙胧胧。
“我昨天有驾车出去么?”
“你说你要跟一个银行经理吃晚饭啊!”
“对!我带他们去河边一家店吃。那我把车放在那里了呢?让我想一想。”
“一定又是放在树下了!”我说。
“对了,是放在阿和店的後面。”阿和是他的一个亲戚。
“此次,是你洗车了!”说完,我仿佛嗅到燕子的米田共。
外子赶快起身,说要去拿车。
他走出家的篱笆门时,我倒担心他会空着手回家。小偷要作案是轻而易举的事。
我不敢再往下想。
一会儿,见到他驾着车回来了。
幸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