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虾炒苦瓜

说到苦瓜,如果不是因为它对糖尿病患者有所帮助,我实在是不怎么喜欢去买来吃。
总觉得人生在世已经是够苦的了。
而我们还要让自己的舌头尝到另外一种的苦味道。
情以何堪啊。
年轻的时侯就会这样地躲过。
可是到了中年为了健康设想,是不得已要舆它亲近。
叫我天天吃它,那我可不想的。
偶而吃吃,那倒无所谓。
有几次还吃到一些不怎么苦的。
有朋友教导我说:“苦瓜切开时,要挖掉里面的一层白色物体。就是种子附着的地方。有影响的。”
每回要切苦瓜时,我跟它有仇似的,尽把白色的东西挖得干干净净。
不过,有的苦瓜会苦就是很苦的。尽管我们把白色的物体挖得一点也不留,它煮出来时,还是让我们吃得苦哈哈。
话说,每次煮苦瓜,我多数是放猪肉一起炒。特别是三层肉。
苦瓜若是很苦,我就吃猪肉加一片苦瓜一起吞。
今天,刚好有几只虾在冰箱。
我就用虾跟苦瓜炒。
不错,苦瓜不是很苦。
到了傍晚要热菜时,却发现虾全不见了,留下苦瓜孤单单在盘里躺着。

No comments: